杨浚:我有个名字叫志愿者

 

2013-12-07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公益是一个不分年龄的事情,只要有爱,公益就有前进的动力。

  我从上大学以来就坚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也切身感受到了公益事业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在打工子弟小学,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向往以及改变命运的决心;在福利院,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勇于直面困难的不屈精神,在敬老院,我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亲情的渴望。 正是志愿活动使我能够和他们亲们接触,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我没有什么要去拯救所有人的崇高理想,我只是按自己的内心去做,希望自己确实能做点什么帮助身边的人,哪怕是影响一个留守儿童,都会让我感到快乐。

  在阅读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年报告后,我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在我国已经成为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青年人愿意为他人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我们的机制越来越完善,我们服务的范围已经涵盖了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助老助残、西部开发、大型活动、环境保护、抢险救灾、社会管理、文化建设、海外服务等领域,志愿者的精神也广为流传。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他人,奉献爱心,更是播种奉献理念的过程,是对社会文明风气的一种促进。我会坚持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走下去,无论身处何方,我都要坚持,因为我想看到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那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感谢。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更多人和我一样有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 杨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