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教团携公益组织为巫溪学生圆热水梦

 

2016-05-30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的热水必不可少,但对于在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热水却是来得极其不易。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募集善款,为巫溪县高竹小学购买的空气能热水器安装调试后,开始运行,成功为该学校的孩子们送上温暖热水。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募集善款,为巫溪县高竹小学购买热水器。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募集善款,为巫溪县高竹小学购买热水器。图为工人连夜安装热水器设备。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巫溪县乌龙乡高竹中心小学校位于大巴山脚下,由于高海拔和高纬度,每到冬季,这里的气候就异常的寒冷。再加上学校基础设施不完备,设备老化,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学校也只能给学生提供冰冷的自来水。每到冬季,学生们不得不用寒气逼人的自来水洗漱,一双双小手、一张张脸蛋都被冻得通红;学生们吃完饭后不得不用刺骨的冰水清洗碗筷,厚厚的油污沾满通红的双手;因凛冽的寒风和刺骨冰水带来的畏惧,住校学生甚至不敢换洗衣服和洗澡;因为长期接触冰水,很多孩子的双手和两耳长满了冻疮!

图为高竹小学学生们饭后用热水清洗碗筷。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高竹小学学生们饭后用热水清洗碗筷。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该校老师向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一校一梦想”项目组提出申请。项目通过后,积极协助基金会的资金募集活

动、项目的执行监督工作。“想到孩子们终于可以用热水洗碗、洗脸、洗衣服、洗澡,舒舒服服地度过寒冷的冬天了,我们志愿者心里也觉得暖暖的,这是今年孩子们收到的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支教团志愿者黄学伟如此感叹说。

  据悉,乡村“一校一梦想”是由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21 世纪教育研究院、农村小规模学校公益联盟共同发起的,支持落后地区学校解决“个性化”困难的普惠 型公益项目。项目倡议每人每次捐出 6.1 块钱,帮助贫困地区小规模学校每年解决一个学校教学或儿童生活中遭遇的个性化困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