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送课下村用色彩点亮希望

 

2018-11-05 09: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姜龙)11月2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龙跟随重庆市巫溪县蒲莲镇中心小学校教师来到兴鹿村小开展送课下村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姜龙到巫溪县兴鹿村小开展送课下村活动。图为姜龙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姜龙到巫溪县兴鹿村小开展送课下村活动。图为姜龙为孩子们上美术课。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兴鹿村小共有学生21人,地处深山,交通闭塞,唯有一条严重损毁的机耕道与镇上相连。兴鹿村小学教学力量薄弱,全校五个年级只有五名教师任教。长期以来由于教学条件的限制,无法开展美术课程教学。

图为兴鹿村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吹画。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兴鹿村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吹画。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龙积极发挥自身艺术特长,将《魔幻的颜色》一课带给了兴鹿小学的全校学生。课上,姜龙带领学生们认识色彩、感知色彩、运用色彩、爱上色彩。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节奏流畅。不少老师被活跃的教学氛围所带动,与学生们一起进行染纸和吹画制作。这堂课得到了全体学生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送教下村活动虽然路途遥远,行程艰苦,但是研支团成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并从中收获了珍贵的经验,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