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走进巫溪县敬老院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8-03-29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业鹏)暖暖春日阳,浓浓敬老情。为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充分利用社会爱心力量扶老助残、改善贫困老年人生活,3月26日,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来到位于距重庆市巫溪县城96公里的田坝镇中鹿村敬老院,对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当地精准扶贫户送去了慰问品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及温暖。

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到巫溪县田坝镇中鹿村敬老院开展精准扶贫慰问。

  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到巫溪县田坝镇中鹿村敬老院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图为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慰问品。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人们都感慨地说道,正是有了国家的各种福利政策才有了这样无忧无虑地安享晚年的今天。更多老人表示支教团成员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生机和乐趣。支教团成员详细询问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很快就融入其中。

  在上鹿村精准扶贫户家中,支教团成员为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支教团成员还详细了解了扶贫户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战胜困难,早日奔康致富。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巫溪县田坝镇敬老院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巫溪县田坝镇敬老院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业鹏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喊的响亮,更要做的踏实,并会积极动员志愿者的力量通过开展爱心捐赠、关爱老人等方式,去参与精准扶贫,为贫困群体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