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举办文化教育进乡村精准扶贫活动

 

2018-06-01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川)“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5月25日至27日,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根据重庆市教委教育脱贫暨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会同巫溪县白鹿镇大坪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教育扶贫走访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白鹿镇大坪村开展教育扶贫走访活动。

  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巫溪县白鹿镇大坪村开展教育扶贫走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交谈。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大坪村村支书的带领下,西政研支团成员走访了白鹿小学贫困学生家庭,共计10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6户。走访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与家长悉心交流,反映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问询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后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和生活状况并与其探究致贫原因,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希望他们能以自身努力为根本,在政府与学校的共同引导下早日脱贫。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为学生罗润飞辅导作业。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为学生罗润飞辅导作业。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政研支团成员走访至经济贫困学生罗润飞家时,在与其外公的交谈中得知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过年都很少回家。罗外公说:“润飞父母不在身边,希望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鼓励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离开时,研支团成员为罗润飞送上爱心包裹。

  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教育扶贫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西政研支团将身体力行,尽自己所能关爱贫困学生,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