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研支团走进上磺敬老院践行雷锋精神

 

2018-03-06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3月5日,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重庆市巫溪县上磺镇青庄明德小学12名少先队员,来到上磺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带领巫溪县上磺镇青庄明德小学少先队员到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

  西南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带领巫溪县上磺镇青庄明德小学少先队员到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天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刻体会感恩和奉献,西政研支团带领青庄小学的同学们走进敬老院,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到实处。活动中,一部分同学帮忙打扫庭院、整理房间,使敬老院变得焕然一新;一部分同学则和老人们话起家常,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效果显著。

  “与老人们在一起,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也非常有意义!我在与爷爷奶奶的接触中不但学会了尊重和助人为乐,而且还从中悟出雷锋精神的真谛。”活动结束后,五年级的夏子豪同学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