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组织开展科技节模型展览

 

2013-11-04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学校通用技术备课组组长唐延志指导学生操作模型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于青民)11月2日上午,新疆伊宁县二中隆重举行了全校大型科技作品展览,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名支教老师指导学生参展,将科技节开幕以来各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支教老师陈纪旸向学生介绍作品原理

  学校高二年级20个班开设通用技术课,张募群等4名老师指导每个班级制作了1-2个模型作品,并选出几名同学进行现场解说。参展现场各班级按照作品类型分配场地,桌椅、讲解材料均由各班自行准备。作品选题时,支教团指导老师因材施教,各有侧重。文科班的作品侧重于模型结构设计、模型原型创新,讲解学生更多地向大家介绍选材、创意和作品内涵;理科班的作品侧重于力学原理、系统反馈,各班讲解员给大家演示动作过程、讲解控制原理。无论是制作过程,还是讲解演示过程,学生们的动手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