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直播带货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2020-09-01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9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武转转)8月29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及吾似琉调研团队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开展了扶贫助农直播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台江分团四名成员在抖音直播间,与台江县众联生态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明英女士一起推荐当地贫困户生产的贵州土蜂蜜,通过“直播带货”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

  8月29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台江分队及吾似琉调研团队在台江县开展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熊明英女士在直播现场。武转转 供图

  活动中,直播主持人熊明英,身着苗族服饰,一登场就吸睛圈粉,观众纷纷为她的华丽服饰点赞。熊明英曾经是当地的贫困户,现在是台江县众联生态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6年,她作为第一批学员参加了台江贫困户外销农产品组织的电商培训,之后就做起了电商,渐渐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老板,也是当地扶贫脱贫带货名人。在直播过程中,熊明英为观众耐心讲解独属苗族特色蜂蜜的产品特点,并且从蜂蜜的色泽、口感和采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图为台江县特色产品蜂蜜。武转转 供图

  “蜂蜜有诸多好处,包括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养肝护肝,还有护肤美容……”一听到护肤美容,研支团成员怀着好奇之心,不停地对蜂蜜的功能特点展开询问。在研支团成员的推荐下,观众人数逐渐增加,直播间也变得越来越热闹。研支团成员在与网友们的互动中,现场品尝了当地特色农产品,为观众展示最真实的体验感。此次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留言、点赞和拼团。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直播带货中推荐台江县特色产品蜂蜜。武转转 供图

  这次活动,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研支团成员们受益良多。直播最后,他们表示,将不断创新扶贫方式,带动周边贫困县的产品推广,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