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立足岗位讲奉献挥洒青春助脱贫

 

2018-05-11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晋旭)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北大考察讲话精神。5月9日,贵州省台江团县委、县教科局、文广局联合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挥洒青春助脱贫”主题演讲比赛。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作为参赛选手及学生指导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台江团县委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挥洒青春助脱贫”主题演讲比赛。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参加演讲赛。

  台江团县委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挥洒青春助脱贫”主题演讲比赛。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参加演讲赛。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比赛中,研支团成员李晋旭、岳志坤分获三等奖、优秀奖。由研支团成员指导的台江县第二中学八(6)班欧伶俐同学、台江县第一中学八(3)班张晶晶同学分获三等奖、优秀奖。

  演讲中,研支团成员李晋旭回顾了东北林大研支团近十年(2009年组建)的支教历程。他在演讲中表示,东林志愿者们一直秉承着“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践行着志愿者的誓言,把知识和友爱带到了苗乡台江。

  研支团成员岳志坤结合自己的支教生活,畅谈了自己的支教感悟,表达了对美丽台江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在今后的支教时光中要继续奋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台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演讲赛的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演讲赛的学生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台江县副县长吴秀琼鼓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爱祖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东林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团台江县委及服务学校的有关工作,立足教学本职,知行合一,发挥优势,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美丽台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