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进村助农插秧开展春耕帮扶

 

2017-05-31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婉婷)5月27日,在团台江县委的积极组织下,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与台江青年志愿组成突击队,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红阳村开展春耕帮扶活动,帮助五保户、孤寡老人和因外出务工家中无劳力及病残无劳力的村民插秧,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与台江青年志愿组成突击队红阳村开展春耕帮扶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与台江青年志愿组成突击队红阳村开展春耕帮扶活动。图为志愿者帮村民插秧。李宸宇 摄

  在烈日下,青年突击队队员在田里干起农活,一个个都手脚麻利地拨着田里秧苗,源源不断的为田间栽插秧苗的伙伴提供“苗源”。他们忙碌助耕的身影,呈现在红阳村的田野乡间,成为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水田里插秧。李宸宇 摄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水田里插秧。李宸宇 摄

  “我60多岁了,得了脑梗,一个人瘫痪在床,为了生活,儿子外出打工,幸好政府组织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来我家,既帮我拨移秧苗又下田帮我栽秧子,他们水都不喝一口,要不是他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栽完我家的秧哦!”红阳村村民熊兴武十分激动地说。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杨婉婷表示,这次进村助农插秧,能够为空巢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少一点辛苦,研支团成员感到很快乐,同时此次劳动对研支团成员个人而言也是一种锻炼,必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图为台江县青年突击队员帮村民插满稻秧的水田。李宸宇 摄

图为台江县青年突击队员帮村民插满稻秧的水田。李宸宇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台江青年突击队”已为200多户困难群众插秧苗收稻谷等近1000余亩,已深受广大老百姓称赞和好评。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也会继续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不辱使命为西部奉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