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座谈会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7-06-28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袁野)6月26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召开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与即将奔赴服务地的8名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24名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东北林业大学召开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王乙 摄

  东北林业大学召开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王乙 摄

  会上,陈文慧向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作讲话。她在讲话中与志愿者们分享了3句话:一是“选择决定人生”;二是“经历即是财富”;三是“优势决定优秀”。她鼓励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勉励,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优势,将个人追求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服务地利用各种机会强化基本素质和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年后努力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载誉而归。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第十九届研支团授旗。陈胜蓝 供图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第十九届研支团授旗。陈胜蓝 供图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抒发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深情回顾了浓墨重彩、一生难忘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去西部和基层服务奉献、支教扶贫的信心与决心,也憧憬、规划着即将开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谈到参加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初衷时,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工程技术学院孙长胜畅谈了大学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他带来的成长,并希望通过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让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用好一年的时间,做好一位知心老师。谈到迎接即将开始的志愿服务生活时,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丁晓飞同学说:“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脚踏实地,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树立东北林业大学的良好形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王畅同学回顾了加入支教团以来参加的系列培训以及收获。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陈胜蓝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陈胜蓝 供图

  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八个一”工作方案》。志愿者们为表达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在座谈会上播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我们一直在路上》,并向母校赠送了带有全体志愿者签名的纪念衫。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带着学校的期望和重托奔赴新疆、内蒙古、贵州、黑龙江、西藏等5个省区的6个服务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余年来该校已连续派出192名志愿者,其中包括88名支教团成员。他们在时代、国家和人民的召唤下,为西部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东林人特殊的贡献,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收获了不平凡的业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