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开讲团课助学生争做优秀团员

 

2017-05-03 14: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轩龄)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宝龙山中学团委,为全校新老团员开展“践行一学一做,争做优秀团员”的主题学习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宝龙山中学开展“践行一学一做,争做优秀团员”的主题学习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宝龙山中学全校新老团员开展“践行一学一做,争做优秀团员”的主题学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刘杨 摄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刘轩龄担任主讲人。活动中,刘轩龄从共青团诞生的历史背景讲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战争讲到一二九运动,从历史上共青团员的光辉事迹讲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刘轩龄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共青团产生了深深地敬意和归属感。

  在了解共青团的诞生光辉历程之后,刘轩龄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共青团的标志——团徽、团旗、团歌的诞生和含义,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形象的认识共青团、了解共青团。随后,他与同学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你眼中的共青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入团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他们真正的了解了做一名团员意味着什么,也增强了自身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团课最后,宝龙山中学团委书记王敏勉励同学们要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世纪,新的辉煌!课程以全体师生齐唱共青团团歌圆满结束,在嘹亮的歌声中,同学们挺值得腰板,坚定地眼神,让人欣慰,让人骄傲。

  此次主题学习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端正生活态度,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立身处世原则,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具有积极的作用。东林研支团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