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支教团开展中高考心理辅导讲座

 

2015-06-25 15: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高考临近,为缓解中高考考生考前的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使他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5月2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浪二中开展“阳光心态,轻松应考”中高考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莹老师主讲,高三年级一百余名考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龙莹老师从考前焦虑入手,分析焦虑产生原因,解释可能出现的焦虑现象,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面对考前焦虑;接着重点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克服焦虑及负面情绪,调整平和的心态,以及一些重要的应试技巧;最后,龙莹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分享自己的经验做法,鼓励大家以阳光的心态,轻松应考。讲座最后在全体同学合唱歌曲《倔强》中结束。讲座语言风趣幽默,贴近学生,理论结合个案实例,使同学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许多同学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进一步提升了信心,学会了如何放松心情、自我减压,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他们将以平和、阳光的心态来迎接这次人生中的重大挑战。

  此次中高考心理辅导讲座是2015年古浪二中团委“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之一,“阳光心态,轻松应考”心理辅导讲座将面向古浪二中全体高三、初三毕业班学生连续开设5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