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大团委书记王超赴新疆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6-06-2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嘉位)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巩留县看望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组织座谈会,深入交流了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未来研支团的工作和日后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和期待。巩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叶尔肯,团县委副书记李世朝、拉扎提,第二中学校长漆洋庭等陪同看望。

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一行赴巩留县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组织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魏晶晶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一行赴巩留县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组织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魏晶晶 供图

  座谈会上,研支团团长刘奕琨代表支教团从日常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团学工作、公益活动等几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说,支教团一年来围绕着“青春汇聚、精神扶贫、授人以渔、精神扶贫”的理念,做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最后,他提出了深化学校与地方的沟通桥梁、多地支教团形成联动、加强教学能力引导、设置“南农班”等建议与展望。

  随后,漆洋庭讲话。他首先对王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在巩留县第二中学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思路新、脑筋活、作风实、素质硬,他们已经成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榜样,获得了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积极评价。

  接下来,王超感谢县委和学校对支教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他祝贺支教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在这里深切感受到了研支团成员一年来的成长和核心能力的提升。他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对支教团工作提供更大的助力、更多的资源和更有力的支持。

  最后,叶尔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南京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同时他还提出,他还提出为推动巩留县的发展,希望和南京农业大学有更多的合作,也期待和欢迎南京农业大学更多的人才来到巩留交流访问。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魏晶晶 供图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魏晶晶 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王超书记一行来到了巩留县第二中学的教室,深入班级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同时走访了支教团员的工作、生活场所。

  慰问结束后支教团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不辜负母校的关心和期望,以“对学生的热心、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对服务地的热爱”来高质量地开展支教工作,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实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