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教团首赴肃州区开展支教工作

 

2013-10-09 14: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12人(含: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1人)顺利抵达甘肃省酒泉市,他们将分别前往肃州区酒泉工贸中专、金佛寺镇小学和金塔县金塔汽修中专、金塔三中和金塔四中开展为期一年的义务支教、扶贫接力、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

  自2007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直将志愿服务地设在甘肃省酒泉市,先后派出6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20人,前往酒泉市瓜州县、肃州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的基层教育、文化交流和扶贫接力做出突出贡献,得到酒泉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今年,团中央新增设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肃州区金佛寺镇为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并决定由我校对口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肃州区:教书育人,扶贫接力,传递人间真善美

  肃州区金佛寺镇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南方向54公里处,深居大西北、南屏祁连山,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文化现状相对滞后,特别是基础教育与东中部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金佛寺镇中心小学位于金佛寺镇中心街区西北部,是一所公办寄宿制小学,全校六个年级,在校生486人,其中贫困生数量在379人,占学生总数的77.98%,留守儿童数量为127人,占学生总数的26.13%。同时,校图书馆藏书量仅为600余册,校微机室设备老化,体育器材严重不足,教学住宿环境不容乐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沈诗淳、周群、李帅三名研究生组建研究生支教团金佛寺小分队,前往金佛寺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面对金佛寺镇及中心小学的现状,制定了“以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扶贫接力为重点、传递人间真善美”的工作思路。支教团工作得到肃州团区委、中共金佛寺镇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团区委管亚楠书记,金佛寺镇张庆镇长先后前往金佛寺镇小学亲切慰问三名支教团成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服务奉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