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送课下乡为孩子放飞梦想

 

2018-11-21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航)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来到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柳簸小学和红岩寺小学,通过儿歌、科学小实验、户外拓展等方式为孩子们带来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让他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队志愿者来到保康县后坪镇柳簸小学。 图为志愿者带孩子们一起做实验。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志愿者们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后坪镇柳簸小学。该学校仅有八名学生两名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科普教育课堂上,指导学生们进行简易科学小实验——鸡蛋悬浮。以此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让他们感受生活中蕴含的神奇的科学知识。

  随后,志愿者来到红岩寺小学。志愿者们通过教学生们演唱儿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通过与学生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木头人等游戏,对其进行素质拓展,增强他们的团体协作意识。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队来到保康县后坪镇红岩寺小学。 图为志愿者与师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你们还会来吗?”下课后,学生们聚集在志愿者身前,他们渴求的眼神深深触动着志愿者们的心。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将继续开展送课下乡活动,拉近山区孩子们与山外世界的距离。志愿者们会一直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和扶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