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家访让助学从大山娃娃抓起

 

2018-07-02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即将期满返校之际,再次将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带进大山深处。他们深入学生家里进行调研,经多方考察,最终确定将光坡小学十名品学兼优的幼儿园小朋友作为资助对象,希望每个月的助学金可以帮助这些小朋友健康无忧地成长成才。

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为光坡小学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 图为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为光坡小学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 图为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踏着清晨初升的日光,研支团志愿者带上调研表、签收单、资助金还有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来到了位于大山深处的光坡小学。该小学只有两名任课老师,两个班共计50多名学生。学生全部为苗族孩子。志愿者在村寨里穿梭走访家庭,了解孩子家的实际情况,希望每月的资助金可以帮助这些孩子拥有更好的环境学习,可以永久地保留纯真,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光坡小学幼儿园学生发放棒棒糖。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光坡小学幼儿园学生发放棒棒糖。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家访和发放助学金之外,志愿者们还给光坡和大新200余名学生准备了300多根棒棒糖。在离别之际,志愿者们亲手将这份甜蜜送给每一位小朋友,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可以甜甜蜜蜜,开开心心,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风雨之后见彩虹,生活越来越美好。

  据悉,理工˙滴滴GO项目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连续实施了八年。该项目从龙里县起步,现定点帮扶贵州省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和三都水族自治县的贫困学子圆梦助学。八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150余万元,2017-2018年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队共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210100元,资助学校从11所扩充到13所,资助学生也上升为157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