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暑期科学营拓展素质说科普

 

2017-07-31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旭)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联合材料学院与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湖北省保康县举行暑期科学营,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科普讲堂、素质拓展等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保康服务队联合材料学院与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保康县举行暑期科学营。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联合材料学院与信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湖北省保康县举行暑期科学营。图为活动现场。刘旭 摄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结合当地学生实际情况,并联合材料学院与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启智铸材,筑梦保康”为主题,在后坪镇小学、保康县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指导带领学生制作水果电池、盐水小车、电磁动力车等科技玩具,对其进行科普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通过陪伴学生开展筷传乒球、成语接龙、心有灵犀等小游戏,对其进行素质拓展提升学生团结意识与身体素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当地学生建立起良好关系,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受到当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科普讲堂上为学生讲解二进制电路。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志愿者在科普讲堂上为学生讲解二进制电路。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分队志愿者自七月下旬到达服务地后,全面了解当地情况,紧密联系当地组织,积极开展假期科学营活动。下一步志愿者将持续开展暑期科学营相关活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丰富活动形式,深化课程内容,为当地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在素质拓展中与学生互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志愿者在素质拓展中与学生互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