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领导赴贵州看望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2017-07-13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原校党委副书记邱观建率队赴贵州省龙里县、三都县,看望慰问学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期间,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接见志愿者并交流,校团委、支教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参加了慰问交流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扶贫济困、阳光助残、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长收获,对支教期间关心帮助他们的学校和服务地表示感谢。志愿者表示,通过一年的支教,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了解了社会,奉献了爱心,践行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青春誓言。

  陈鸣明向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连续十年扎根贵州扶贫支教表示感谢,表示扶贫必扶智,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之本,希望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能够在十年成果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贵州教育扶贫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领导向服务地各级领导、学校校友对支教团工作的关心、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致以慰问,希望研究生支教团进一步做好总结工作,不断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实干意识,勉励志愿者敢于吃苦,矢志奉献,挥洒青春。

  据悉,自2007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已选派15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扶贫接力工作。目前,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年度招募指标数位居全国第一。支教团与校友合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理工·滴滴GO”、“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分别荣获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支教团志愿者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服务地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另悉,不久前,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率队赴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期间,特地看望慰问了学校在当地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