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展风采 快乐庆“六一”

 

2017-07-07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川)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开展系列活动庆“六一”展风采。

  龙里县第一小学举行“祖国好,家乡美”主题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志愿者吕文翕指导一年级学生排练的舞蹈《Bad girl》+《虫儿飞》舞蹈串烧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肯定,孩子们在舞台上也自信满满,跳的很开心。

  “六一”期间,志愿者李保欣与龙里县第二小学大队部积极响应团县委、县少工委号召,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包括主题队会、纸鹤寄情等环节,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貌,从小培养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意识。

  龙里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鲜花·阳光·我成长”文艺演出活动,志愿者蒋慧组织农民工子女舞蹈队编排了开场舞《赛龙舟》及《蝴蝶蝴蝶,你飞吧》,当天下午还带领30余名留守儿童去塞维利亚餐厅参加“欢乐和谐庆六一,激情飞扬献爱心”活动。

  除此之外,武汉理工研支团的志愿者们还奔赴一部分乡村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六一”,为孩子们送上温馨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5月24日,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携手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水工处代表及龙里团县委来到龙里县大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价值3000元的文具及体育用品和自护知识讲座,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活动最后,志愿者及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爱心代表们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家里,送去了温暖的关怀。

  5月31日下午,武汉理工研支团携手龙里中学一同赴平寨小学开展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共捐赠图书200余本,以及篮球、足球、羽毛球、字典、练习本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作为儿童节礼物。捐赠仪式过后,龙里中学领导及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代表分别预祝平寨小学的孩子们能够渡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六一”儿童节,并鼓励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长大成才,回报好心人。活动的最后,武汉理工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依旧给孩子们带来了自护知识的讲解,孩子们纷纷这个六一儿童节他们不光收获了礼物,更收获了知识!

  这个儿童节对研支团志愿者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在支教生活快要结束之际迎来这样一个节日,作为老师,为孩子们过六一,志愿者们深感幸福。同时,志愿者们会更加珍惜剩余不长的支教时光,尽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做更多有益的事,让自己不留遗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