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服务平塘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

 

2016-04-27 15: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又是一年书香时,为迎接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写作水平,建设书香平塘。近日,由贵州省平塘县委宣传部、县农村商业银行、县教育局和团县委共同举办的平塘县第五届“农商行”杯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如期举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平塘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并担任活动主持和礼仪引导工作,为活动顺利举行贡献力量。

平塘县举办第五届“农商行”杯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图为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平塘县举办第五届“农商行”杯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图为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前,为提升中小学生阅读兴趣,志愿者积极走访调研了平塘民族中学等中小学校图书配置情况,了解到学校图书资源匮乏,急需补充。于是共青团平塘县委、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平塘服务队寻找并联合平塘县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传承文明·续读经典”图书捐赠活动,为平塘民族中学千位学子共捐赠图书1000余册,丰富了学校图书馆藏书类型,为学子探寻知识的海洋开辟了捷径与渠道。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作文大赛整理荣誉证书和奖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作文大赛整理荣誉证书和奖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正式开始后,活动共分为三个组别进行。小学组作文童真有趣,初中组青春洋溢,而高中组则激情朝气。学生们的现场作文与演讲言语妥当,主题鲜明,号召力与感染力皆强,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而志愿者在整场活动中全程担当主持人,通过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判断保证了现场活动的顺利进行。随后,现场作文大赛参赛选手获奖结果揭晓,颁奖仪式随机开始。此次颁奖活动由志愿者全程组织协调,志愿者首先在平塘民族中学遴选出十名优秀学子进行系统培训,为其详细讲解礼仪学基本内容。在颁奖过程中,由高中学子组成的礼仪人员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引领下,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为活动的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平塘高中生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采和青春风貌。

  李克强总理说,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天天读书,这种好习惯会让我们受益终生。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支教团将持续开展相关图书阅读与捐赠活动,让书香卷气沁入平塘每一所学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