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助力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活动

 

2019-10-21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川)为助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月1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涪陵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团区委和蔺市镇政府共同承办的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在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红酒广场举办。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涪陵分团成员积极加入到徒步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中,助力生态乡村建设,展现研支团风采。

  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在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红酒广场举办。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起点签到处合影。黑大研支团 供稿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涪陵分团5名成员代表800余名“洁小青”志愿者宣读《遇见美丽乡村》倡议书,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到“洁小青”的队伍中,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在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黑大研支团 供稿

  本次徒步活动历时5个小时,徒步路程近20公里,途径蔺市镇双井村、连二村、泡桐村等村落,穿越1860米长的冰雪盟心古道,走过香气扑鼻的十里桂花长廊,邂逅彩绘装饰的美丽村庄……沿途的风景让成员们改变了对刻板印象中乡村的看法,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是让乡村变得更美丽更整洁更干净。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乡村庭院种下绿植。 黑大研支团 供稿

  此外,黑大研支团成员还积极服务此次活动。活动当天,他们担任志愿者,鼓励“洁小青”们在乡村庭院中一株绿植或者花卉,为美丽乡村建设留下最美的痕迹。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积极服务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稿

  据悉,重庆市“洁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是为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把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志愿西部的青年志愿者,黑大研支团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从自身做起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书本、视频、活动等更多形式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维护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的乡村美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