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09-03 12: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2年9月,福建农林大学正式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校纪委、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协调会,确保支教团招募、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本着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各院积极开展招募工作,召集符合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且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遴选队伍。经过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初选面试推荐——校团委资格审查——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小组资格确认、面试——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领导小组研究---体检——公示等程序,最终刘理明、邓超、韩鸣凤三名同学入选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志愿者中,中共党员3人,文理专业齐全,具有互补的专业优势,大学期间3名志愿者均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担任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部分同学还获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荣誉。

  为进一步提高支教团成员的沟通交流、组织管理、自我调节以及教育教学等多种能力,福建农林大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支教团培训计划,包括思想道德教育、心理调节培训、教师技能培训、当地风土人情培训、身体素质锻炼、团队建设、安全培训等。日前,3名志愿者已来到服务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在思灵乡思灵初级中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明德、诚智、博学、创新”的校训指引下,践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为西部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