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支教团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

 

2016-01-21 15: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尤达)日前,广西自治区武宣县举办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活动周现场书画、手工制作的比赛。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展示学生书画风采,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团体协作意识,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文化建设氛围。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思灵乡中学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团成员在比赛前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团成员在比赛前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思灵乡中学全校学生对参加此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早在比赛前一个月,学校就选拔出12名学生准备参赛。由支教团成员尤达针对比赛内容,对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赛前培训。这些山区的孩子,许多是第一次参与国画,手工作品制作,模型搭建等。他们对这些的比赛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非常珍惜每一次的锻炼机会,都想通过比赛使自己的技能有较大的提升。

  此次比赛上,在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思灵乡中学参赛的学生获的手工制作团体县级二等奖一名,硬笔书法二等奖两名,硬笔书法三等奖两名。通过这次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书画和手工制作的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意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