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支教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2013-11-06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手抄报培训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理明)近日,武宣县思灵初级中学的校园一角格外热闹,校园内展出的节日手抄报、音乐教师进行的校园主持人选拔赛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停留。这是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思灵中学从事支教工作后首次参与指导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教学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发现该校学生以篮球和乒乓球为主的课余生活较为单一,很难满足学生们对课余生活的巨大需求。针对这一情况,三位志愿者主动开展调查并根据结果制定了详细的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在多次征求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后,着手举办手抄报、校园主持人选拔赛、“一二九”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主持人选拔赛

  历时20多天的节日手抄报制作大赛在学校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全校16个班级均有多位同学参与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无论是前期举办的手抄报制作技巧培训课,还是后期帮助查找资料等等,支教团的全程参与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制作技巧。“节日小报这一有形载体,旨在鼓励和引导学生在创作实践中认知民族传统、增强民族意识、尊崇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对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是很值得推崇的。”思灵中学蒙国结校长如是说到。

  在音乐教室举行的校园主持人选拔赛同样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现场紧张又不失活泼的气氛,教室里不时传出的优美歌声和高昂的朗读声,让本次活动极具观赏性。

优秀节日手抄报作品展

  下一阶段,支教团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组建、培训校园主持人队伍并筹备“一二九”文艺汇演。三名支教团成员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配合好教学活动,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相关活动,以丰富广大同学的课外生活并给他们提供更大的锻炼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