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研支团在沅陵县举办露天教学成果画展

 

2017-05-31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黄励强 王耀光)舞动丹青,聚焦精彩。5月28日至29日,由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励强策划、设计的露天素描作品展在沅陵县第一中学林荫道成功举办。本次画展是该校首次以学生为主体的露天美术作品展,具有展览表现力强、影响力广的特点,极大丰富了学校的美育手段,浓郁了校园艺术氛围,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受到了一系列好评。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沅陵县第一中学举办露天素描作品展。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沅陵县第一中学举办露天素描作品展。图为沅陵县第一中学的美术作品。王耀光 供图

  本次展览以“我们21个”为主题,展览的画作是在黄励强指导下的20名优秀美术专业学生素描创作的,也是对他一年支教成果的生动、集中展示。“平安创建,别动我画”、“你碰的不是花,是俺的心”,黄励强将标语改编成时髦、诙谐的小短句,以横条的形式配在每幅作品下方,使展览具有趣味性,美术展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更贴近学生生活。活动中,还融入学生签字、领导寄语、作品竞价比武等周边活动,丰富了展览的形式和层次。

图为沅陵县第一中学师生参观画展。王耀光 供图

图为沅陵县第一中学师生参观画展。王耀光 供图

  沅陵县第一中学校长周树生与师生一同参观了画展,并对本次画展的举办给予肯定与评价,他建议画展要进一步扩大优秀作品的数量,延长展示周期,将活动打造为学校对外宣传、学生素质展示的一个窗口。

  据悉,本次露天美术作品展还将在高考、中考期间再次举办。黄励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展示学生风采、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