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新老两届支教团交流支教工作经验

 

2016-07-21 15:17:00   来源:青年人   作者:李彦龙

  7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于励德楼学工处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龚舒,副书记袁俏出席会议,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林峻主持。

  龚舒肯定了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对四支队伍的汇报做了总结。她对同学们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贡献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即将奔赴志愿服务地的第十七届支教团队员以往届优秀志愿者为榜样,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支教工作中锤炼师范技能、积累教学经验、增长教育经历,充分发挥自己在团学工作中所学、所获,服务志愿点教学。

  凤凰高级中学、吉首一中、永顺民族中学和常德市阳光孤儿院支教团分别派出代表分享了一年来的经验与感悟。他们结合服务地的特点和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支教经验,从校园生活、教学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总结了团队一年工作的成果,给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提出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凤凰高级中学支教团队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元旦晚会,吉首一中支教团队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学雷锋街道清扫活动、汉字听写大赛,永顺民族中学的扶贫村考察、理想月交流会、双凤村老人走访,常德孤儿院支教团队的晚自习辅导、心理咨询等,各有特色,为服务地学生的校园生活注入新鲜活力,同时也给支教团成员综合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锻炼平台。

  此次交流会旨在推动两届支教团之间的沟通,分享优秀经验,为今后的支教团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据悉,湖南师范大学自2002年成为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单位以来,先后选拔派遣了13届支教团共100余名研究生支教队员赴湖南省常德、吉首、永顺、凤凰等地开展扶贫支教接力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