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6-08-26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湖南师范大学自2002年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项目以来,先后选拔派遣了14届支教团计150余名队员赴湖南省城步、隆回、凤凰、常德、吉首、永顺、沅陵等地开展扶贫支教接力工作。

  十多年来,湖南师范大学按照团中央的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为支教团成员搭建成长和服务平台,彰显了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成长成才以及展现共青团精神风貌全新路径的无穷魅力。十年多来,湖南师范大学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引领,严格管理,积极有效地推进了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培训、服务、管理、宣传等各项工作,形成了“选拔程序化、管理规范化、培养立体化、服务品牌化”的工作体系,成为了该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亮点,得到了支教地的高度评价,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反响。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2名成员,现已在湖南怀化市沅陵县第一中学、湘西州吉首市第一中学、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湘西州凤凰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王耀光,男,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毕业。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春华学院(团校)秘书长,校团委委员、校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团学经纬》日报社社长等。曾获校“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担任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沅陵分队队长。

  李曦,女,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毕业。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湖南省学联副主席、中华全国学联委员等职。曾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第八期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2015年7月作为第二十五届中华全国学联委员代表参加第二十六届全国学联代表大会。现已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担任吉首分队队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