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研支团获湘鄂边教师教学研讨一等奖

 

2017-03-22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耀光 周佳乐)近日,第40届湘鄂边部分省级示范(重点)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在沅陵县第一中学闭幕。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佳乐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音乐学科教学一等奖。

第40届湘鄂边部分省级示范(重点)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闭幕。

  第40届湘鄂边部分省级示范(重点)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闭幕。图为在教学研讨活动中获奖的青年教师合影。王耀光 供图

  本次活动共设班团活动、语文、政治、音乐四个学科,来自湖北省沙市中学、夷陵中学,湖南省常德市一中、澧县一中、临澧一中、岳阳县一中等学校的领导老师,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周佳乐从西施和花木兰两个经典的历史人物入手,引导学生通过视觉与听觉的综合体验探讨出优美与状美的内在性格,课堂中运用奥尔夫律动教学由点及面从单人律动逐步深入到双人的律动合作,整个设计环节紧紧围绕教学重点铺设问题的实效性,学生自主的实效性和引领课堂的实效性进行开展,采用小组讨论、展示、谈创作心得等方式激发学生的自主性、探究性和合作性,以良好的素质和修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才情和风采,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并在活动联欢晚会上,组织编排了舞蹈《给力青春》和《弟子规》。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佳乐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音乐学科教学一等奖。周佳乐 供图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佳乐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音乐学科教学一等奖。周佳乐 供图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持并完善了“教学技能培养、实践服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培养、身心素质培养”四位一体的志愿者支教培训体系,制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注重支教团成员教师素养的提升,突出教师教育特色,研支团成员以专业基础过硬、教学技能突出,深受服务地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