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第19届研支团: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

 

2018-06-14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绍竹)6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工作交接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5名志愿者和第20届研支团5名志愿者参加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工作交接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工作交接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对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向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全方位传授了工作经验,包括工作总体思路、团队自身建设、教学管理经验、公益资金募集、志愿活动服务、扶贫项目开展、衣食住行有关注意事项等,并细致地解答了新队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和疑问。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在矿大三汇旧址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在矿大三汇旧址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一行穿越襄渝铁路老铁轨,前往中国矿业大学三汇旧址(1970—1978)追寻先辈们“干打垒以建校舍,就简陋以设讲坛,相扶持以御疾疠,共患难以育桃李”的办学足迹。时至今日,这座令无数矿大学子为之动容的校舍,虽饱经风霜,陈旧褪色,却傲然耸立,环视苍穹。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从2008年起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于2013年增设合川区三汇镇为第二服务地,5年来派遣5批共30余名志愿者上岗服务,为三汇镇的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