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抵达绿春

 

2013-09-03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蜿蜒盘旋的山路,一辆汽车穿过重重云雾,跟随着奔腾的红河水,依傍着错落有致的哈尼梯田,渐渐的驶入绿春县——位于祖国西南边陲县城。车上载着来自重庆大学的六位同学,近日,他们将到绿春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

  据了解,绿春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祖国的西南边疆,与越南接壤,是大山中的一颗明珠,但因交通不便等种种原因,经济发展落后,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教育资源匮乏。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受到绿春县领导、绿春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的高度重视。一中和二中为研支团精心安排住宿,保障饮食,关怀队员生活的方方面面。

  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为绿春的教育带来了一屡新鲜空气,增强了绿春县和重庆大学的交流合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绿春县教育资源的紧张。研支团的队员也积极适应环境,融入学校,兢兢业业工作。其中三位队员在一中分别担任七年级8个班全部的《生物》、《历史》、《三生》的课程任务,一位艺术学院毕业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辅导艺术特长生;在二中的三位队员分别担任七年级《英语》、《历史》、《地理》的课程任务。研支团人均每周课时超过了15课时,并有早晚自习辅导和监考任务。重庆大学团委积极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洽谈,最后争取到索尼公司为二中捐赠“梦想教室”一间,包括笔记本电脑、音响和投影仪。除此之外,研支团的队员正积极策划筹备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绿春引入更多资源。

  据悉,1999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00年,重庆大学成立了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到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长期的接力支教服务工作。支教团成立至今已经有83名能力突出、甘于奉献的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教师,一年接一年的将来自重庆大学的爱心传递给贫困山区需要帮助的人。第十五届支教团共有13人,其中陈思成、单成、高哲、黄骋、江天晓、向娟6名志愿者奔赴云南,在绿春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重庆大学支教团云南分团正式成立。6位同学将肩负开拓重庆大学第二支教点的使命,为以后支教团云南分团的后来人铺好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