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支教团组织辩论队来彭举行表演赛

 

2015-05-26 14: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包晗)近日,彭水中学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重庆大学学生辩论队表演赛在学校大阶梯教室举行。本场总决赛则由高二、高一两个年级的冠军班级展开最终对决。团县委副书记周晓琳,彭水中学校长付美兵,副校长冉毅、许洪斌、龚瑶,县教育团工委书记罗晚霞作为嘉宾莅临现场。比赛由彭水中学主办,彭水中学团委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具体组织开展。

彭水中学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重庆大学学生辩论队表演赛举行。

彭水中学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重庆大学学生辩论队表演赛举行。

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届辩论赛历时两个学期,总共奉献了30余场精彩的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高二、高一年级的两个冠军班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年级冠军,并再次在这个舞台上带来最高水准的冠军对决。在比赛前付美兵校长的致辞中也对两个班级的“争锋相对”给予了很大期待,希望大家都展示出彭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辩论赛现场座无虚席。

辩论赛现场座无虚席。

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冠军决赛后,来自重庆大学辩论队的优秀辩手们登场。每位辩手身着正装,从气势上就已经“先声夺人”。正反双方的辩手们围绕“成长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远”展开辩论。即使是一场表演赛,辩手们也没有保留实力,同样全力以赴,每一次的发言都像是针尖对麦芒。他们在台上辩论成长与梦想,台下的观众感受着辩论的魅力与酣畅。重庆大学辩论队一直都在攀登高峰、创造历史,不断在各类国内外高规格比赛中斩获奖项。希望通过这次来彭交流,也能令更多学弟学妹们感受辩论的精彩,日后也能成为一名辩手上台发声。

  “争鸣杯”辩论赛作为彭水中学最具规模与传统的学生活动之一,已经形成品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承传统,并在赛制设计、赛程安排、评委设置和辩手辅导等方面更加合理化、规范化,力争赛事日臻完善,扩大校内外影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