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捐赠助长青二小温暖过冬

 

2020-11-24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磊)袅袅温气,缓缓生韵;盈盈热水,润润暖冬。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手仪器学院在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捐赠净水、热水设备仪式,帮助孩子们喝上干净卫生的热水,健康安全温暖地度过冬天。

  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计划”为长青二小募集爱心物资。图为在校大学生参加募捐活动。梁苡铭 摄

  丹寨县海拔约840米,长青第二小学所有水源均来自于井水,水质存在很大问题。水是生命之源,安全用水关系到长青二小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周磊向长青二小捐赠爱心物资。梁苡铭 摄

  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了解到长青二小用水问题后,日前,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暖冬计划”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八千余元,为长青二小购得净水器3台,开水器3台,爱心超市学习用品若干。此外,仪器学院募集的一批明信片和课外读物也到达长青二小。

图为捐赠的爱心物资。梁苡铭 摄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周磊代表仪器学院向长青二小校长李兴富捐赠了爱心物资。

图为捐赠并安装好的净水器设备。梁苡铭 摄

  冬天即将来临,喝到热水的需求剧增,开水器的到来,让孩子们喝到热乎又便宜的直饮水,减轻家庭的负担,一心向学,没有忧虑!天凉怡温暖,热水来暖身!

图为孩子们在热水器前排队接开水。梁苡铭 摄

图为长青二小教室内的图书角。梁苡铭 摄

图为长青二小爱心超市里已经上架的爱心物资。梁苡铭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