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陈鸿海慰问在黔研支团成员

 

2019-11-07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刘喆)10月29日至31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一行赴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剑河两地看望慰问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及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与丹寨县政协副主席陆忠奎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爱心捐助基地揭牌。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30日,陈鸿海一行来到丹寨县长青二小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基本办学设施,详细了解了支教团成员在校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丹寨县委、县政协、县教科局、团县委等有关同志座谈。随后,陈鸿海为合肥工业大学爱心捐助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爱心捐助基地,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他勉励支教队员要不忘初心、默默奉献。据悉,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创新公益助学思路,建立合肥工业大学爱心捐助基地,以激励式代替传统式物品发放形式,为在校同学提供爱心资助,目前基地已募集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共计近20万元。

  在“爱心衣橱”活动中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为同学们挑选兑换心仪礼物。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31日,在剑河县岑松小学的慰问调研中,陈鸿海参加了岑松小学暖冬计划第三站物资发放仪式。本次募捐物品为总价值在五万三千余元的过冬衣物,由合肥工业大学汽车行业校友会会长方伟荣等爱心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助。仪式结束后,陈鸿海还参加了“爱心衣橱”活动,并为同学们挑选兑换了心仪的衣物。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等与丹寨县、剑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两地座谈会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对服务地为研究生支教团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支教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和赞扬。他希望支教团成员好学好问、勤思勤悟、先做先行,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教育能力,为孩子们播下希望之种、信心之种、梦想之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多彩贵州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当好榜样,点亮人生梦想。

  据悉,自2012年合肥工业大学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共派出7届66名志愿者分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和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剑河县,出色地完成了支教任务,取得了丰硕工作成果。七年支教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一批批工大学子在西部用青春奉献践行着“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工大校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