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暖冬计划情暖苗岭学子

 

2017-12-22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金致含)冬至将至,气温逐步下降,寒意渐浓。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因为没有足够温暖的厚衣服,导致在气温骤降的日子里,因受寒感冒进医院的人数大幅增加。12月20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合支梦想,情暖苗岭”暖冬计划衣物捐赠活动在长青二小举行。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合支梦想 情暖苗岭”暖冬计划衣物捐赠活动在长青二小举行。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合支梦想 情暖苗岭”暖冬计划衣物捐赠活动在长青二小举行。图为捐赠活动现场。徐凯杰 摄

  捐助仪式上,受邀嘉奖和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了新棉帽、围巾、手套和新羽绒服。活动还设置了学生自选衣物环节。研支团成员将爱心衣物铺展开,由学生自己进行挑选。

  “我选了许多衣服,老师说如果我们家里有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的话,也可以在这里给他们选衣服,我给姐姐选了一件裙子,和一个外套,她喜欢这种的衣服;这件是给弟弟的棉衣;这件裤子是给自己选的。我今天很开心,我想对帮助我们的人们说声谢谢!”这是长青二小三一班王锦艳拿到心仪的衣物后开心地吐露心声。

图为拿到暖冬衣物的女童露出开心的笑容。徐凯杰 摄

图为拿到暖冬衣物的女童露出开心的笑容。徐凯杰 摄

  这个冬天,合肥工大研支团为孩子们送去御寒物资,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暖融融的冬日。这些物资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温暖了每个学生的心,温暖了这些孩子们的家庭。因为爱,这个冬天不太冷!

  据了解,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相助下,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共募集到衣物2000余件,善款上千元,总价值达20余万元。此次在长青二小发放暖冬衣物只是暖冬计划第一站,后续还将在周边学校进行暖冬衣物的发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