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为剑河县二高培训新志愿者

 

2016-10-08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帮助剑河二高志愿站新成员加强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凝聚力与专业化水平,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在剑河县二高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会,校团委负责老师、研支团成员、校志愿站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在温馨轻快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志愿站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志愿站的有关情况和本学期的相关工作安排,随后讲解了《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和我校对志愿站的有关规定。研支团成员则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与感悟,并与志愿站志愿者们交流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困难与挑战,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培训会上,在志愿站负责人带领下,全体同学与研支团的成员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词。校团委书记助理开凯就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全体志愿者不忘初心、不负始终,用自己的热心与热情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培训会在温馨轻松团结的气氛中伴随着贵州青年志愿者之歌《以星之名》的旋律结束。

  据了解,剑河二高志愿站在学校成立之初便开始运营,多年来为学校大型活动、日常服务管理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此次同辈教育培训活动,新一批的志愿者受到了较好的教育,对志愿者精神和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有了较深刻的理解与认同,为今后志愿者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未来研支团还将继续帮助剑河二高志愿站的发展建设,进一步帮助基层单位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