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研支团助力南涧民中民族文化展示周

 

2018-11-05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郭思梦)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激发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和传播民族文化,近日,云南省南涧县民族中学开展以“发展民族文化艺术,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校园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活动。

南涧县民族中学开展以“发展民族文化艺术,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校园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活动。

  南涧县民族中学开展以“发展民族文化艺术,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校园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图为由研支团成员郭思梦组织学生排练的舞蹈节目《天竺少女》进行展演。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南涧分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研支团成员郭思梦利用午休与晚饭时间,指导128班和139班学生们排练多个舞蹈节目。其中节目《天竺少女》在展示活动中大放异彩。演员们华丽的服饰,优雅的旋律,夸张的面部表情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传情达意,似乎触摸到了遥远天竺的异国风情,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该节目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民中校园生机勃勃的场面,也促进了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南涧分团)成员更好地融入学校校园生活,增进了与南涧民中老师、学生们的情谊。接下来,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积极参与有益于学生文化建设的相关活动,为南涧县教育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