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研支团在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开讲团课

 

2019-05-07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5日、6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重庆市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开讲两场主题团课。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2019年团校全体学员、学生会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开讲两场主题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王鑫磊为学员们讲述《共青团的历史》。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团课由研支团队员担任主讲。队员王鑫磊为学员们讲述《共青团的历史》。他从共青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沿革、共青团的标志和活动、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意义三个方面开讲。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以来中国共青团经历的各个阶段,学习团徽、团旗的内涵;通过展示共青团的特色项目肯定了历史各个阶段青年在社会发展和民族进步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分享支教团在荣昌的志愿服务经历,进一步领悟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最后他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来鼓励同学们在奋斗中找到青春的认同感。

  图为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学生认真听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王浩主讲的团课《优秀的共青团员》。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次团课由研支团成员王浩主讲,他讲的题目为《优秀的共青团员》。王浩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希望作为导入,告诉学员们坚定跟党走是当代共青团员的初心,是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基础;接着,王浩又结合近期凉山救火英雄的相关事例,给学员们阐释了什么是“责任”,希望学员们能够甘于奉献,勇于承担时代的责任;同时,他还借今年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湘的事迹激励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最后,王浩表示他,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就要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将充分发挥主渠道思想引领作用,继续深入实践,高扬共产主义信仰旗帜,学好科学理论,锤炼意志品格,做好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行动践行着“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