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学习十九大 昂首新征程

 

2017-11-01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电(记者李川)为引导青年人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引领青年人跟党走在最前列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风险、阻力和矛盾,勇敢担负起捍卫、开拓新时代的重任。10月30日,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参加重庆市丰都县团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活动。

  本次读书班上,团县委书记周璐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党的创造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等二十余个关键词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

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参加丰都县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

  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参加丰都县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图为研支团成员王亚男、蔡洪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提笔记录。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报告中的一字一句,都与国家发展,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其中第八个方面第一点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基础工程。它将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成为不让贫困传递到下一代的根本。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工作过程中我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各项政策正在稳步落实。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扎根自己的岗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讨论十九大新思想,发表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畅谈收获和体会。

  学习结束后,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也更加明确了日后支教活动的奋斗目标,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始终秉持十九大精神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并以实践行动影响身边学生,不忘初心,用青春汗水抒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