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扎根西部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10-25 14: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九点,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党校的组织下,我和全体教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以及全体中华儿女的“大日子”,未来的中国,必将以今天为起点,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书写一段新的传奇!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热血沸腾,尤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我们应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利益融为一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深刻感受到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这是全党、全体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结果。我对五年中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对新的国家战略和宏伟蓝图有了初步的学习认识。

  即将毕业时,在习总书记勉励青年“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激励和感召下,选择了志愿服务西部边疆。来到新疆发现这里的人特别淳朴,热情好客;这里的风景,四季分明,别有韵味;这里胡杨精神、兵团精神更让我坚定要扎根西部,在服务期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风十里,不如青春献礼。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年轻人的初心是什么呢?在观看完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我对“初心”有了一个认识,就是继承老一辈的兵团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初心”不仅仅是用来体会的,更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勇做时代弄潮儿。

  我大学的班主任曾经问我们,是选择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呢?我想年轻的时候不应该总是想着安逸,我们要有自己的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可以选择平凡但绝不能沦为平庸,“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梦想我们的青春才显得更加美好壮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这样殷切的期望。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今后的时间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母校的嘱托,扎根西部,秉承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西部地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杨瑞,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党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