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为普格县民中团员解读十九大

 

2017-10-27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芊芊)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自开幕以来,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认真观看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从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到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都引起了他们的热议。25日,安徽师大研支团在普格民族中学开展“解读十九大:新时代 再出发”主题团课,全校共计200多名团员参加了本次团课培训。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周胜林在普格民族中学开展解读十九大主题团课。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周胜林在普格民族中学开展解读十九大主题团课。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课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支教团成员周胜林以“十九大知识知多少”的抢答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着他从十九大召开时间、大会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并带领团员收看了十九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直播。通过视频和图片,详细生动的展示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本次团课中,全体团员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开辟了新篇章,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团课最后,团员们纷纷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其中尔而莫日洛同学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团员,要践行‘一学一做’,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创造美好的未来”。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李萨萨在普格民族中学开展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时和团员青年交流。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李萨萨在普格民族中学开展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时和团员青年交流。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安徽师大研支团除了日常教学工作外,还担负普格民族中学的团课培训任务。本次团课是“梦想起航”系列团课第四讲,在此之前支教团队员分别以践行“一学一做”、党的峥嵘历史、中国梦我的梦等三个主题开展团课活动。研支团成员王阳表示:“今后,我们将利用讲座、新闻和记录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鼓励团员树立远大理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