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参与江华县一中义务植树活动

 

2017-03-30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鲁凡磊)近日,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战略,响应县绿化委员会的号召,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江华一中举办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五名成员与一中近两百名师生在学校南广场集合,携带植树工具,坐车前往本次植树的目的地沱江镇白泉村日头山。

江华一中举办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图为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在沱江镇白泉村日头山进行植树。

  江华一中举办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图为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在沱江镇白泉村日头山进行植树。鲁凡磊 供图

  到达目的地以后,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手持铁锹和铲子,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他们齐心协力将将100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坑内。看着亲自栽种的树苗,高一学生欧阳源高兴地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为我们的环境增添一抹绿色,同时,也很好的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今后有类似的志愿活动,自己一定还会参加。

  中南大学支教团成员们也表示,本次活动不但让大家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也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优秀的思想品质,更丰富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