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开展义务植树情系余庆中学

 

2016-07-11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昌 高玉茜)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余庆两所中学,组织开展了一次“种下希望,收获成长”义务种树立碑活动。来自华中师大研支团全员,和两所中学部分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在余庆县开展义务种树立碑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共同植树。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在余庆县开展义务种树立碑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共同植树。高玉茜 供图

  在他山中学植树现场,参与的老师和支教团成员以及部分学生都一早就来到现场,精心准备、齐心协力。空中下起的大雨,但仍旧浇不灭师生的热情。他山中学校长王强、副校长令狐昌华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对华中师大支教团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临别之际的植树之举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临别的不舍。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谈到为何在离开之际开展植树立碑活动,支教团团长高玉茜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一年支教行,一生支教情。华师的校花是桂花,我们在这里种下桂花树,立下石碑,刻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一年的支教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希望我们在母校所学习这样的华师精神能在贵州余庆传承下去,影响这里的学子。桂花每年都在金秋八月盛开,希望每年花开时节,能将华大桂子山畔众多支教学子们悠悠思念寄于此物,这是我们对孩子们的美好期望,希望他们像我们种下的桂树一样茁壮成长成‘梁’成‘材’。”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支教团成员在余庆中学学生在栽种的桂花树前合影。高玉茜 供图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支教团成员在余庆中学学生在栽种的桂花树前合影。高玉茜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来到贵州余庆的这一年内切实落实了这样的一句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