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情暖凉山为彝族学生送新年礼物

 

2016-11-22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赵发)11月20日是彝历新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作为最大的彝族聚居地,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民族中学,一场特殊的彝族新年联欢会正在进行,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与彝族学生共度新年,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礼物。

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与彝族学生共度新年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礼物。图为研支团赠送给孩子的新年礼物。

  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与彝族学生共度新年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礼物。图为研支团赠送给孩子的新年礼物。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入冬以来,普格连续降雨,气温迅速下降,而此时大多数的学生还穿着秋季甚至是夏季的衣服。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们在日常教学中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外出务工的父母为节省车费,往往彝族年也不会回来。于是他们用筹集的一部分善款,购置了200双手套、300双棉拖鞋,在彝族年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与彝族学生共度新年。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与彝族学生共度新年。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利用晚自习时间,研支团队员们来到教室,给孩子们发放新年礼物,一双双崭新的手套和棉拖鞋发放到孩子手里,一张张可爱而天真的笑脸在教室里绽放。一首彝族歌曲《吉祥如意》把彝族孩子们的艺术细胞彻底激活,载歌载舞,“‘库史木撒(新年快乐)’、‘兹玛格尼”(吉祥如意)’”孩子们纷纷为老师献上新年的祝福,此时的他们暂时忘记了生活了艰辛与不易,心里和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温暖,研支团成员张佳丽说“如果有什么能够驱走了冬季的寒冷的话,那一定是暖暖的爱”。

  据悉,安徽师大研支团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信息确认,为留守儿童建立起了帮扶档案,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募集善款、衣物,着力构建一个包括“善款募集”、“衣物捐赠”、“心愿认领”、“扶贫助学”“心理辅导”五大体系在内的支教帮扶系统,定期开展,步步推进,让孩子们的冬季再也不会感受到寒冷和孤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