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教学成绩喜人获服务地好评

 

2014-05-07 13: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祖团 彭扶贫)5月6日,龙山县第一中学2014年春期中考试成绩揭晓,由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建军担任班主任的七年级414班平均分在七年级18个班级中排名第一。

  2013年,湘潭大学3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前往湖南湘西龙山县开展支教工作。同学们一到岗就被委以重任,担任初一初二年级的英语、历史老师。王建军同学除接任6个班的历史课外还担任了初一年级414班的班主任,陆潘冰同学担任初一英语教师,成波同学担任初一、初二历史老师。

  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专业知识过硬,年轻富有热情,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了许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从户外素质拓展到室内心理体验,从百科知识竞赛到演讲比赛,从多媒体授课到学校集体备课,从孝天使在西部飞翔到国学经典诵读,湘潭大学支教团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不到一年时间,湘潭大学支教项目逐渐受到服务地的欢迎,反响良好。从刚开始工作后支教地学校领导老师的认同到一段时间后学生的喜爱再到目前学生家长反响良好,每一步的成绩背后都是这三个孩子不懈奋斗的足迹!

  2014年是西部计划实施十一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十六年。湘潭大学项目办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广泛发布招募信息,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前途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踊跃投身祖国西部建设,用“青春梦”点亮西部情。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湘潭大学项目办共为国家输送近百名优秀志愿者前往新疆、宁夏、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以及湖南省湘西、怀化等市州的乡镇基层,多次受到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志愿者们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受到服务地好评,涌现了胡爱娟、刘冬梅、刘利文、高堂丽、王丽敏等一大批精神可贵、事迹感人、扎根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优秀代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