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载誉而归

 

2014-07-19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建军)近日,湘潭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成员结束了在湘西龙山一年的支教生活,返回到了母校,进行了工作汇报,团龙山县委以及龙山县第一中学相关领导组织了欢送仪式。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2013年8月,湘潭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志愿者前往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第一中学开展支教工作。同学们一到岗就被委以重任,担任初一初二年级的英语、历史老师。王建军同学除接任6个班的历史课外还担任了初一年级414班的班主任,陆潘冰同学担任初一英语教师,成波同学担任初一、初二历史老师。一年时间,从刚开始工作后支教地学校领导老师的认同到一段时间后学生的喜爱再到目前学生家长反响良好,每一步的成绩背后都是这三个孩子不懈奋斗的足迹!

  在支教团三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战告捷,其教学成绩和德育实践活动在服务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教学成绩方面,由王建军同学担任班主任并教授的414班,数学、英语、历史、生物等科目的成绩在全校18个平行班中,无论期中还是期末考试都保持第一。在德育实践活动方面,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依托母校丰富的资源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如:“孝天使在西部飞翔”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韶风讲坛,“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龙山一中首届“复兴梦 民族魂”百科知识竞赛,学雷锋系列活动,“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筑美丽中国梦”演讲比赛暨征文比赛,中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国防教育活动等等。这些实践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除此之外,湘潭大学支教团还积极参与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龙山县城乡“同建同治”活动、大型捐赠活动、龙山县幼师教学比武大赛、龙山县禁毒活动、龙山县安全文明大整治活动等等,在业余时间还建立了龙山一中校园广播站。一年来湘潭大学支教团开展的工作赢得了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60多次的报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