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支教团开展报告会鼓励学生敢追梦

 

2014-08-18 11: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灵台县二中开展“青春导航促成长”报告会及交流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到甘肃省灵台县二中,开展了“青春导航促成长”报告会及交流会。4名志愿者用6天时间为600余名高三学生做了10余场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们勇于树立信心、敢于追逐梦想。

  在报告会上,志愿者们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能收获什么”依次进行发言,他们与师生们分享青春故事、讲述励志经历。

志愿者们与师生们分享青春故事、讲述励志经历。

  作为队长的王伟讲起了他在求学道路上的曲折经历,和二中的同学们有着很多相似经历的他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动情的话语引来了学生们的一声声赞叹。他用“天道酬勤,功不唐捐”这句名言来告诫学生只要用心付出过,就能获得回报。学习美术专业的储玲玲更是感同身受,她在报告会上同大家说起了一个艺术生在艺考和高考的双重压力下是怎样突破自我、成就自我的励志故事,以此鼓励学生在高三的紧要关头坚持不懈、奋斗不止。志愿者汪旭从信念、行动、成果三个方面逐一讲述高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自身在大学的成长和收获激励学生努力积极进取、憧憬美好未来。志愿者焦睿则是同大家分享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她和师生们深情地述说着大学中忙碌而又充实的学生工作、坚定却又艰难的奋斗目标。同时还勉励高三学子在最后的10个月中要扛得住压力、肩得起重任、放得开手脚、闯得出天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