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随笔:在七彩的八月里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

 

2018-09-04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7月底,我们(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行人踏上了赴贵州省望谟县的支教之路,打开了这封用心、用情书写的支教岁月。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是志愿路的初心,也是这条路上收获的感动和期待。

  我们的成长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任倩倩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任倩倩 供图

  在望谟,最感谢的是能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队友们。11个人,我们的团队,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开启一篇属于我们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一起成长,队友之间的互帮互助,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团队的严谨细致,对彼此的包容关心,每每被这些所感恩感动。无论是在下乡时,我们互相牵扶一起走过的山路,还是开会时,我们为团队更好发展的积极讨论,又或是活动时,我们一起出谋划策积极进取的行动。在这个可爱的团队里,我们齐心协力一同成长。

  我们的期盼

  在望谟,最感谢的是能遇到一群可爱的学生。短短数日的七彩课堂,能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走进他们七彩的童年,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属于自己的小天空。正是有了这份陪伴,纯真的岁月里增添了一份又一份小感动。老师们爱的沉潜,孩子们爱的内敛,但恰恰是这些不善言辞的爱,却能突破内心最柔软的防线。他们的世界很大,他们的未来很亮。我们所做的就是给孩子们希望:未来你们都行!给予他们一个肯定的鼓励,这就是活动的最大意义所在,在他们心中种上希望的种子!时光飞逝,短短数日,我们带走的是无数感动,留下的却都是美好。

  我们的感恩

图为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任倩倩。任倩倩 供图

图为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任倩倩。任倩倩 供图

  在望谟,最感谢的是能遇到一群可爱的哥哥姐姐。初到望谟,经常会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还适应吗”,我们所有人一致的回答“真的非常适应”。短短一个月,望谟却给了我最深刻的家的感受,每一位研支团的亲人们都用心的对待我们,教我们做事,带我们融入望谟这个大家庭。在生活上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工作上为我们提供新的工作思路,带我们进步,助我们前行。

  “望谟,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这句经常挂在支教学长学姐嘴边的话,来到望谟的第一个月让我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这样,刚好来到了这个可爱的地方,走进贵州望谟,这亦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任倩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