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支教团启动做有修养人教育活动

 

2014-02-27 17: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悦 邵洪群)为提高山区学生的自身修养和道德素质,改变学生在生活中学习中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惯,江西师大支教团在服务地宁都对坊中学开展“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2月26日上午,对坊中学集合全校师生在学校操场上参加了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全校师生动员大会,支教团队长黄斌主持。

对坊中学在学校操场上举行“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对坊中学曾娟校长号召全校师生高度重视该项活动,要求各班主任积极动员和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来提高全校师生的修养。随后,全校师生跟随支教队员任花秀在国旗下诵读《道德修养八条规范》,其内容包含尊敬师长、用语文明、有序排队、爱护卫生、加强阅读等。该规范要求学生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为学习成长打下良好基础,成为大家终身受益的好习惯。活动最后,学校师生代表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学校师生代表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据悉,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将在对坊中学开展三个月,其中包含了“植树节——树木保护认领”活动、“我的中国梦”现场作文比赛、“谷雨”诗会暨班级经典诵读大赛、“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大会、“感恩母亲”主题周等多项子活动。江西师大支教团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山区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