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举办欢送江西师大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晚会

 

2012-05-22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晨华

512晚,望谟民族中学灯光璀璨,掌声雷动。望谟民族中学2012毕业之夜暨欢送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届(全国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文艺晚会在操场精彩上演。望谟县政协副主席、望谟民族中学校长韦家坤出席晚会现场并致辞,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望谟民族中学25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为了使2012届高三毕业生放松心情轻松迎接2012年高考,欢送在望谟支教的江西师大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并纪念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晚会以“聚散天涯·依依望谟”为主题。         

晚会在热力十足的歌曲《飞的更高》中拉开序幕,原生态的民族舞《家乡的味道》、《七月火把节》,独特民族风味的《坎边布依山歌》,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闪亮登场,他们热情奔放的表演,用歌声、舞姿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之情,诉说着少数民族学生对母校的留恋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具有青春气息、奋发向上、真情流露的青春舞曲《茉莉花》、《山楂树下》、《烛光里的妈妈》;幽默、搞笑的音乐情景小品《望谟民中羊羊羊》,激情四射的街舞《柒夜》,优美深情的《相逢是首歌》、《你最珍贵》,充满唐风古韵的扇子舞《蝶恋花》等节目展示了望谟民族中学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老师们演出的配乐诗朗诵《十年望谟行,一生望谟情》深情昂扬地颂出了当代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心声,并回忆了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支教十年的工作历程,由他们倾情演绎的情景剧《那一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高三》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特别是即将毕业的高三同学,重温了那段美好的青春记忆,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带动全场齐喊“高三加油”,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充满苗族风味的舞蹈《醉苗乡》中圆满落下帷幕。

>延伸阅读